close

先是一早起床的空虛

這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

當高雄人

最後一次看著我居住19年的家鄉

最後一次深深聞高雄的空氣

雖然很髒



昨晚老爸對我弟落落長的片段

今早他載我去高鐵

深深的擁抱他

說爸爸 我好愛你

他說我好噁心

那種感覺

我大了

他老了

怕失去

怕離開



心情

有股感傷

有股空虛

為了掩飾要離別高雄

拿起小說

坐在月台邊逃避

不敢看身旁的一切

直到

高鐵準備飛奔向遠方

我的眼眶

才久久不能離開

我身旁的窗

像是電影般注視著呼嘯而過的景色

下次回家

我就是台南人了

幫不到搬家

不習慣

下次

下一站

我是只到台南的

到達新竹

一個人

明明是很習慣一個人的

最近

和大哥二哥太好

所以很想念

馬上好寂寞

傳簡訊

說我想抱抱小猴

大哥就免了



因為不理你大作戰到明天

誰叫你喔

小猴說了一句話

害我很想問你

真的是

然後一個人騎車回新竹的家

路上到花店買阿舜的花

邊等邊哄老闆的小孩

生小孩= ="

麻煩ㄚ

沒有太多錢

只好買簡單的百合和白玫瑰

抱歉啦阿舜

不過你真是我第一個送花的人

回到家進門是兩具屍體



活的啦

小潔和翔

怕吵到他們

因為要趕緊去學校

丟下東西抱著花就出門

很久沒幫到忙沒去開會的系會

正努力的籌備送舊茶會

我把花拿去財經系系辦

就回來幫忙

看著這屆的大四學長姐

看著大家吵吵鬧鬧

看著主持人喊破喉嚨

看著一些人輪流講心裡話

看著他們搶著拍照

我原本是哭不出來的

上一屆的學長姐跟我更不熟

可是我哭了

這屆為什麼沒有

我不知道

也許是對現場很多球隊的學長抱歉吧

也許是沒有很熟的吧

才想完這些

玫珊學姐  就上台講她很開心認識  我+貍貓+君偉

不講還好

這一講我的眼眶好像被檸檬噴到

有點酸酸的

傳了封簡訊罵她

幹麻ㄚ是要我哭嗎

她就近來找我合照

我瞬時傾洩

醜不拉機的

如果沒有她們在球場

那排球場一定少了些什麼

我幫熱鬧的人群拍拍拍

去元亨堂看典禮

有一整班都沒來

大四的我

會不會這樣連畢業典禮都翹咧

嘿嘿

因為真的很無聊



那些獎我沒有想過

也不會是我

累到度估

出去下起太陽雨

是為了這次離別小小流淚嗎

看見臭阿舜

拍個合照就澇跑

回去幫忙場復

大行他們跑去跳澄心湖

我也敢

但不是現在

瀑布都跳了

那個我會不敢嗎

只是我想要畢業再來這樣髒髒的

像是旁觀者一樣

坐在教室和學妹以及阿沁聊天

我的心

我的想法

總有天會真的懂

暐翔一直說我傻

我哪有



晚上我要騎去海天一線

有看到這篇的人

自己到海天一線來找我吧

我想去坐在海邊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有點想哭

可是又有點期待

期待什麼

我也不曉得

是未來嗎

也許唷




馬的

我都可以再繼續寫小說了

話說以前國中曾是網路小說家哈哈

很不起眼的小鬼



掰掰

晚安

海邊

我會不會睡著ㄚ

哪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